close

今天去面試回來啦~

還是跟模擬的時候一樣緊張ˊˇˋ

 

先大概說一下學校..

中華大概在山腳吧! 離高速公路茄苳交流道開車大概3分鐘

校園不會太舊,環境看起來也不還不錯

不過外語學院超後面的...

(太緊張了一張照片都沒拍xDDD)

 

 

再來是中頭戲!!面試的部分~

確定錄取第一階段的時候系主任就有打電話給我

說應日系的網頁上有面試的題目  面試都只會問那幾題不用多準備其他的

(不要懷疑這是真的!!!

 

到那邊的時候還算蠻早的,13:20從天母出發 14:40左右就到了

休息區在放系上的畢業公演(不忍說看沒幾分鐘就覺得那個發音好可怕囧 想不看字幕都不行

開始前15分鐘系主任到休息區說明等一下面試的注意事項

緊張感ハンパなかった!!!!!!(真的不知道怎麼用中文表達這句話xDD

再來就等叫到自己的名子 然後被學長or姐帶去面試的地方

 

面試有3關,每一關進去都要先抽題目(就是系上網頁公布的題目

A關(教授X3,2中1日)我抽到最不會的那題OTZ

"你覺得本系與他校的應日科系有何不同?請舉例說明。"

我:沒看過所以不清楚。

教授:在找學校的時候都沒有看過嗎?

我:有,可是沒有仔細比較過。

教授:你為什麼會選擇我們學校

我:因為我的分數剛好符合貴系的錄取分數,我又很想讀日文,加上我在網站上看了貴系的課程後,對日語口譯、筆譯及日本文化的課程非常感興趣,因此做了這個選擇。

(這段是班導教的XDDDD 對中段左右的學校很有用!!)

教授:請自我介紹一下。

然後自我介紹完時間就到了

接下來是B關(教授X4,3中1日,這關的教授比較嚴肅,日籍教授也有問問題)

"家人對於你這次的推甄,在選擇校系上有何建議?"

我: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喜歡的事物,只是比較擔心我到台北以外的地方讀書。

再來又問了為什麼要選中華..

教授:你將來想做什麼樣的工作?

我:我想成為翻譯人員。

(這裡有等一段時間 就在考場外面跟帶我的學姐聊天 學姐人超好的啦!! 又正!!)

最後C關(教授X3,似乎也是2中1日,這關感覺比較像在聊天XD)

"你有什麼特殊才能或特質,能幫助你在求學時有傑出的表現?"

我:我對喜歡的事物的求知慾很強,學習語言的速度也很快(然後提到過N3的事)

教授:你學習日語的動力是什麼?

我:因為在國三時喜歡上一個偶像團體。

教授:那個偶像團體是?(GOD我完全沒想到會問這個

我:嵐(>///<

教授:你喜歡他們什麼地方?

我:一開始是被外表吸引,但後來發現他們不只很會唱歌跳舞,團員之間感情也很好,我很喜歡他們5個人再一起的氣氛。

教授:請說一個你印象深刻或喜歡的日本文化。

我:おもてなし的精神(然後提到日本教育旅行的事)

再來填問卷 拿餐盒(不要懷疑)  就結束了

其實時間真的不長 加上等的時間差不多才15分鐘

 

說真的面試完之後發現飯對偶像很重要XDDD

學姐也有問我喜歡哪個團體

一說出"ARASHI"整個就聊開了

 

然後不得不說..

學姐好正學長好帥啊>////<

 

祈禱我能錄取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